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陌生的地方,熟悉的脸孔

2009-12-16 01:5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     从东莞石龙回来已经好几天了,应该是上个星期天的事情了吧。小学的同学从家乡到这里,几千里的距离我们还是相聚了,是相约,还是其他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在一年365天我们可以相聚为数不多的几天。

     去石龙是同学叫我过去的,其实是不想去的,种种原因。但我还是去了,在她那里得到了少有的款待。看到了她的男友,一个很瘦的男孩,对好友还是很好的。不过我看不到他们的未来,在好友那里差不多是睡了三天,从星期五到星期天。除了上网看电视,我们就是睡觉。其实我是很害怕睡觉的,尤其是睡在陌生的地方,身旁躺着的人,那早已不再熟悉的人还有气息,我以为我们会像以前那样亲密,当我们躺在一起时才觉得事实上亲密的只有从前的记忆,不再是人。星期六傍晚时分醒来,睁开眼睛,看着陌生的房间,身旁熟悉的面孔,还有不远处电脑前那个玩游戏的男孩子,用刚睡醒时那沙哑的声音叫了声身旁的朋友,她用熟悉的家乡话答了我一声,但我还是忍不住惊慌的从床上爬起来光着脚跑出去找我的手机,拨了几次电话没人接,挂断。我失望的把手机丢到一边。

      重新回到床上,叫醒了身旁的朋友,看着还是睡眼惺忪的她,我有点想哭,一切都是那么陌生。除了这张很多年前就烙在心里的熟悉面孔,伴娘,做彼此的伴娘,好久的事情了,估计在所有人心里都已经腐烂了。

      星期天,睁开眼睛,身旁的人已经不知去向,我打开电脑,接着没有看完的电视剧,十点多了,睡醒已经十点了。很久以后朋友终于回来了,提着菜,心里暖暖的,她还是这么在乎我,她跟男朋友闹别扭了,吃饭的时候我觉得很别扭,很闷的一顿饭。我知道他们不会冷战很久的,但还是很不自在,吃完饭我跟朋友说我要回广州了,她不肯,说还早。我编了一大堆必须回去的理由,我知道她是那么希望我可以再留一些时间,就像她很希望我可以去看她一样,但我逃走了,我知道其实一切都已经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 朋友跟我走了很长一段路终于抵不住高跟鞋带来的疼痛,我们坐车去了车站,买了票,跟朋友到了别,我知道这是第一次来她这里,也是最后一次了。再也不会有以后了。

      再见了丹,对不起,原来我是这么残忍的,我只是在寻找自己曾经遗失的梦,谈起曾经的一切,才发现梦已经醒来了。都过去了,我会埋葬这一段记忆,不再欺骗自己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2-16 01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明媚的忧伤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