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若能幸福安乐,谁又愿颠沛流离?

2012-05-24 23:0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 昨晚给妈妈,姐姐,奶奶分别打了个电话,因为快回家了,因为特别想他们,我生命中的亲人!
        跟姐姐聊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,姐说她手机没电了,我才挂断。我总是这样,亲戚朋友的电话,从不愿意挂,哪怕在电话里支支吾吾没话说,哪怕在电话里听他们跟别人讲话我都愿意静静听着。我问外甥是否还记得我,他说不记的。我心里难过,记得当年离开时,外甥才三岁,那时他搂着我的脖子亲昵地说爱我,然后小嘴贴在我的脸上亲我。我可爱的外甥,如今已经六岁了,可他不记得我了不记得他当年说爱的人了。时间将我从他的记忆中抹掉,可是为什么偏偏有些事情过多久都抹不掉呢?
       之后跟奶奶讲电话,她在电话里埋怨说妈妈见面不叫她,她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我竟无从开口,只在脑子里一遍遍闪过妈妈在我这里吧嗒吧嗒掉眼泪的情景,当时我只是替爷爷奶奶分辨了几句,妈妈就哭着走了。妈妈是个明理的人,却偏偏在跟爷爷奶奶的事情上特别执拗。我想,那该是曾经受了多大的委屈,埋下了多少恨在心里?奶奶在电话里讲着,我开始头痛。她说我是爸的女儿,以后嫁人,媒人一定得见二爸,二爸是家长。我说好,见,都见。面对老人,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都渐渐忘记自己当初离家这么远的理由,我甚至埋怨自己怎可以这般狠心,怎能这么久不回家。可等我载着满心的渴望与欢喜准备回家时,奶奶来提醒我了。我脑子里翻出了从前的种种,我以为那场噩梦会随时间淡去,谁知它根深蒂固。我做不到姐姐的不闻不问,做不到哥哥的装聋作哑,所以我远离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QQ签名上写下:下一站,家!等打完电话,我添上:若能幸福安乐,谁又愿颠沛流离?是的,我又开始却步了,我以为这么多年了,走了这么多地方,看了这么多人和事,我以为自己能放下,可是做不到,真的做不到。连处理也不会,我无能为力,我的婚礼一定要像姐姐那般凄惨,要像哥哥那般纠结吗?我只愿所有的人都幸福安乐,哪怕今生不相往来,也不愿怀恨一生。
        挂了奶奶的电话,在QQ里面跟娟说,我难过,疼,心疼!这么多年了,为什么还是这样子?跟她说,有时候,希望自己是个孤儿,这样子就了无牵挂。跟她说心心念念想回的家,如今却想要却步。我语无伦次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娟说那就不说,等想说了再说。娟说,你不是一个人,想要我做什么就说。跟娟说,我还是太渺小, 像只蚂蚁般,别人怎样伟大,我都不知道,也不想不知道,可我连家都不能让好,我觉得压抑,觉得就我一个人,我疼,很疼。娟说,家,是大家的家,不是你一个人的。 能让大家好起来,需要你修几辈子的福分,如果改变不了什么,也无需自责。娟说,别人都觉得好不了就不管了,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,但你不行,要让自己舒服很容易,可你过不来这坎,你就是这样的人。我说也许我还应该在外面多漂泊几年,我说 我看不透,所以放不下,我说只想要在某些事情上,而这事情却偏偏是我最疼的却就偏偏看不透。娟说活着就是场修行。我想,那我此生都完成不了这场修行!
        我一个人对着电脑,在房间里嚎哭。没人知道我的感受,那时只想要个温暖的怀抱,容我此生的泪水,许我一生的安乐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5-24 23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